上海交大、MIT与中集车辆集团举行CLGO项目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0  发布者:MBA中心

2018年5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运营领袖项目(MIT LGO)、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SJTU-MIT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企业合作伙伴。

本次签约仪式由CLGO项目主任陈晓荣博士主持。安泰经管学院董明副院长为此次签约仪式致辞,他热情欢迎作为中国制造业国际化先锋的中集车辆集团成为CLGO合作企业,全面参与到CLGO项目学生的面试、教学、实习和录用等环节中。随后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中集集团副总裁、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贵平先生和MIT LGO项目主任Thomas Roemer教授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1.jpg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在签约后表示,很高兴CLGO校企合作得到中集车辆集团最高管理层的支持,李贵平先生既是带领中集车辆集团成功走向国际化运营的高管,也是相识多年的朋友,相信这样的合作一定会为学生带来更多去企业深入实习和研究的机会,也能帮助中集车辆集团获得更多适应中国国情和国际化需求的运营人才。

MIT LGO项目主任Thomas Roemer教授表示随着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制造业中地位的不断提升,CLGO项目的培养目标已从原来单纯培养符合在华跨国企业需求的运营人才,转变为培养适应中国企业进一步国际化的运营精英。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商业模式案例受到国际关注,他希望不久的将来有机会与学生一起参访中集集团位于深圳的总部和位于美国的工厂。

22.jpg

中集车辆集团的李贵平先生表示作为一名安泰的校友,非常荣幸能在一百周年院庆之际促成中集车辆集团与交大安泰的合作。他介绍道:中集集团自1980年由其创始人袁庚先生创办至今,不仅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集团,其业务还覆盖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海洋工厂、物流服务、空港设备、金融、产城发展、联合卡车、模块化建筑、消防及救援装备等多个领域,遍及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中集车辆集团以全球化战略为核心,倡导“全球营运、地方智慧”的经营理念,充分利用其在管理、技术、品牌和供应链等方面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规模化扩张,致力打造成覆盖发达国家、新兴国家以及中国大陆等区域市场在内的全球化业务营运体系。相信与安泰CLGO项目合作,既有助于中集车辆集团管理、人才的升级,也能帮助CLGO项目学生提升国际化领导力和理论运用能力,助力职业腾飞。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发起,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授权的跨学科、全日制MBA项目。该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模式,得到包括苹果、香港溢达、戴尔、霍尼韦尔、思科、中国商飞、华为、菜鸟网络等著名跨国和中国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通过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精通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全球运营精英。CLGO项目已经为制造和服务运营领域输送了大量中坚人才,成为行业与院校联合培养高端管理人才的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