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商飞,CLGO师生实地感受大飞机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6-10  发布者:MBA中心

2018年6月5日下午,上海交大CLGO17级学生来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总装中心大场基地开展参观交流。大场基地是中国商飞公司总装中心两大总装基地之一,主要承担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ARJ21新支线客机总装任务。

首先,通过中国商飞大场总装基地工作人员的全面细致的介绍,同学们对中国商飞总装中心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有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总装车间,实地参观ARJ21总装生产现场,了解总装过程与现场管理。最后,同学们与相关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就生产现场管理、供应商管理、产品质量管理、项目管理以及自主创新管理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31.jpg

CLGO 师生与中国商飞员工在大场基地标语石前合影 

通过本次参访交流,同学们对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史、民用大飞机生产管理行了深入的学习了解,获益良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为了提升学生对于工厂制造和先进制造业管理的了解,CLGO项目设计了大量的国内外企业访问,其中每月的plant tour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企业访问与参观活动。

撰稿: M1012092 杨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