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MBA荣登FT金融MBA排行榜全球第15位,薪资增长率与性价比位列榜首

发布时间:2018-05-07  发布者:MBA中心

1546580668888052213.jpg

2018年5月7日,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发布2018年度FT全球金融MBA(Top MBAs for Finance)排行榜,交大安泰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5位,薪资增长率和项目性价比位列全球首位。作为初入榜单的新生力量留下了令人惊艳的第一印象,体现出安泰MBA项目给到金融行业管理者的强大助力,也显现了交大安泰MBA毕业生在职业发展上的傲人竞争力,彰显了不断攀升的项目声誉与国际认可度。 

1546580727710084362.jpg

苦练内功+厚积薄发 国内外排名成果丰硕 

在本次最新发布的排行榜中,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MBA项目分列榜单前三甲,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排名全球第15位,位列本土商学院第一。本次排名中,FT选取十三个指标纳入排名数据计算范围:在单项排名指标中,安泰MBA项目的薪资增长率达到265%,排名全球第1位,项目性价比排名全球第1位,金融业从业比例和金融业转型成功率排名全球第9位。 

踏实进取方能厚积薄发,交大安泰MBA项目近来在多个国际、国内权威排名和评估中表现卓越。在今年2018年1月公布的FT全球MBA排名中,交大安泰MBA项目荣登第34位,稳居全球四十强;2018年3月,交大安泰MBA获评FT全球女性MBA排行榜第1位;在教育部的“双一流”名单中,上海交大“商业与管理”学科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的经济管理类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交大安泰的工商管理学科进入A+学科行列,并列全国第1位。

深耕师资+丰沛资源 薪资增长率问鼎全球 

在所有排名指标中,最受大众关注的依然是薪资相关数据,在薪资增长率表现上,安泰MBA项目毕业生与就读MBA项目之前相比,薪资增长率达到265%, 荣登全球第一宝座。而在紧随其后的项目性价比排名中,交大安泰MBA项目再次问鼎全球首位,为项目的投入产出比锦上添花。这正是受访毕业生对项目高度认可的完美佐证,有超过82%的毕业生认为通过安泰MBA项目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 

多年来,安泰MBA对于既注重全球视野培养,又关注本土实践的不断坚持和投入,依靠交大丰沛的学术资源和广阔的校友平台,让安泰MBA项目培养出了许多脚踏实地,将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嵌入到工作过程中,真正促使工作效能和思维方式全面升级的金融管理人才。当他们在金融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递交出耀眼夺目的成绩单时,安泰MBA项目也正在兑现自己的诺言:站在百年交大的肩膀上,成就商界领袖的梦想。 

国际视野+终身教育 转型成功率名列前茅 

由于金融行业在近年来相比其他行业来说,从业人员待遇和前景都较为乐观,因而成为了许多想通过MBA项目完成行业转换的首选目标。从MBA学生工作所在行业的数据指标来看,安泰MBA学生中在金融业从业(Work in finance)的总体比例为37%,其中成功转型到金融业(Moved to finance)的学生比例为25%,两项指标都在全球排名第9位,这两项数据表明学生通过安泰MBA项目从原行业向金融行业转行的成功率已在全球商学院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外,安泰MBA毕业生在入学前和毕业后都保持在金融行业工作的比例为50%,在竞争激烈的金融行业能够长久的立足,依靠的是不断完善自身的能力和增强对于行业的解读与把握,这个数据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安泰MBA项目的毕业生所获取的知识助力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交大安泰不断了解企业招聘本身与毕业生自身发展的双向需求,为校友职业生涯长期发展提供帮助。安泰MBA提供的终身教育服务涵盖免费的精品选修课程、创业指导和创业基金申请、海外游学、名家论坛讲座以及数不胜数的创业与行业协会联盟及各类学生俱乐部的分享交流活动等,更有交大安泰MBA校友会、交大安泰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及校友公共办等机构联动各方,旨在为校友们更新知识结构、分享行业经验、扩大校友情谊、挖掘潜在商机,致力于提供多维度的成长和发展平台。

今年正逢交大安泰100周年院庆,本次MBA项目强势冲入FT全球金融MBA排行榜第15位,为学院实现“真正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经管学院”目标添砖加瓦。交大安泰MBA会继续保持探索与进步的热情,开拓创新,追求卓越,让中国本土MBA在世界舞台上焕发出更夺目的神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