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IL|说•有第99期论坛—CLGO校友畅谈职业发展与转型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者:MBA中心

2021年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SOIL|说·有”论坛荣幸地邀请到CLGO10级校友陆佳思和洪彬与同学们进行分享。CLGO前项目主任陈晓荣老师也参与了本次分享。第一位分享嘉宾陆佳思现任职于苹果采购运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全球采购经理,曾任CLGO2010级班长,获得过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第二位分享嘉宾洪彬作为德鼎创新基金的投资合伙人,同时担任上海交大安泰深圳校友会前任轮值理事长、交大安泰MBA校友会理事、汽车专委会秘书长等职位,其所在的专委会成为最具影响力专委会之一,并成功为CLGO项目引入合作企业。本次分享会中,两位校友不仅就各自的行业讯息与大家进行了介绍,还从一名毕业十年的“老前辈”的视角真实地展示了CLGO项目的学习经历对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产生的重要影响。             

首先,陆佳思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毕业后直接进入苹果工作,至今已近十年的工作经历,同时向大家解答了一系列问题,如合作企业工作模式和状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为何合作企业更偏爱CLGO毕业生、一名CLGO毕业生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价值、所学的课程是否能在工作中发挥作用、是否会遇到和其他外企一样的晋升瓶颈等。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合作企业招聘人才的要求等问题,陆佳思基于自己多年的招聘经验表示,Diversity、Details、Attitude、Leadership等特质是人才评估和选拔时比较关注的方面,随后依次举例指导同学们应如何历练以上品质。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洪彬,他以一个问题引出了本次的分享:“现在的我是否会录取12年前的我?”,随后通过自己CLGO学习生涯的回忆,对以上问题做出了解答。其中一段经历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即车企出身、理工科背景的他,勇于挑战自己,学生年代就成功做客第一财经,参加对话栏目。以这段传奇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一切皆有可能、有想法需大胆尝试这朴素的真理。除了对学习生涯进行总结,洪彬也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德鼎创新基金的创业经历,用实际经历说明没有任何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创业初期,他也是踩了无数的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终才在金融和科技融合的道路上取得了成功。“You will be fail…and fail again…until you are succeed”,洪彬引用DFJ创始人Tim Draper的话表示,“维持现状得0分、尝试和失败得1分、尝试和成功得2分,既然选择了CLGO,就一定要在这两年半中勇敢地去尝试。”最后洪彬分享了他成功的三把钥匙:真诚、激情;价值、感恩;远离负能量。并推荐了两本非常有意义的书:《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见识》。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CLGO前项目主任陈晓荣老师。陈老师在听完两位“得意门生”的分享后感慨万分,对分享会进行总结。首先,陈老师对CLGO项目的传承精神赞叹不已,称赞项目发展地越来越好,在校生和校友们为项目的建设做贡献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其次,陈老师也对两位校友当年在学校中学习以及生活中的点滴做出了回忆和点评,分析了他们当年一些独特的闪光点以及这些闪光点是如何为他们后来工作中的成功带去深远的正面影响。最后,陈老师提醒同学们最重要的是“Be yourself”,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在学习生活中不仅需要积极主动,更要全局、动态、长期、系统地去看待事物。

CLGO项目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希望通过举办SOIL论坛等活动能让更多的对全球运营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其中,让CLGO项目得到业界各方的支持和认可,以促进各方从产学研互动中获益。


撰稿:2092 夏嘉阳
摄影:2092 汪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