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4  发布者:MBA中心

2022年12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30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行业研究院副院长、CLGO项目主任罗俊主持。

出席会议的校内嘉宾还有: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CLGO 项目联合学术主任熊振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CLGO项目联合学术主任曹宇峰,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系主任、CLGO 项目实习指导老师潘尔顺,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中心主任蔡小春,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主任、CLGO项目联合学术主任、CLGO 项目实习指导老师齐开悦,上海交大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主任、CLGO项目联合学术主任、CLGO项目实习指导老师张大力,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工程学院CLGO授课老师、项目指导老师张文光等。出席会议的合作企业代表有: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和运营绩效提升部门总监陈龙,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地区经理陈灵,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庆忠,上海歌尔微电子有限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蔡雯超,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新业务主管彭莹SAP SE 公司业务经理王洋,斯凯孚(中国)卓越供应总监薛毅,邓白氏集团产品及解决方案经理杨晖,上海芊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珠明,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地区经理章娟,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才发展高级经理(线上)赵阳,嘉吉集团中国校招负责人郑晓璐。出席会议的校友嘉宾有: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华南产品团队总经理李瑞湫,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供应链副总监高亮,中集安瑞科氢能业务中心市场营销部副总监季浩华,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战略规划分析工程师夏昕宇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党总书记、CLGO项目联合学术主任熊振华教授为会议致辞。熊教授表示,CLGO 项目成立15年以来,通过跨学科融合、校企合作将大家集聚起来,实现学院、企业、校友共同成长。熊教授希望今天能够听取各方代表对CLGO项目的建议,真正做到多方共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在会议致辞中提出,交大安泰的项目一直根据市场变化精准研判,立志做小而美的项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CLGO项目立足新发展阶段,将管理科学作为重要依托,持续深入与企业合作,为促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该有贡献。CLGO项目发展的十五年,交大安泰一直努力践行产学研合作,努力用管理科学的知识体系推动制造发展的初衷。尹院长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充分剖析项目不足,不断精进完善,推动安泰与工科院系的合作、为制造业企业的服务迈向新阶段。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行业研究院副院长、CLGO项目主任CLGO罗俊就项目近期发展及未来展望作报告。罗教授主要介绍了CLGO项目的背景、特色以及与行业研究院、行业社群班的合作情况。他指出CLGO项目在集聚资源的条件下,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充分的成长空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价值,交大与企业的多层次、多维度合作,成绩斐然、收获颇丰,离不开校友及合作企业的支持,希望各位与会嘉宾站在工作实践的角度、站在未来判断的角度,为CLGO项目提出真知灼见。

MIT LGO项目执行主任 Thomas Roemer在线上致辞中表示,CLGO项目所展现出的业界与学界的合作是全世界很少能够做到真正连接学界和业界的成功案例。MIT与上海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并希望能够不断深化该项合作。

在座谈交流的环节,嘉宾们从CLGO项目的生源质量、考察标准、课程设置、实践活动以及未来的合作模式等方面积极踊跃为CLGO项目及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就培养人才与行业的精准适配度、校企合作的互利共赢模式、CLGO项目生源拓展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为项目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交大安泰CLGO项目将秉持三个原则:其一,宗旨不会变。CLGO项目是安泰投入资源最多,办学难度最大,取得影响最广的项目之一,将会继续坚持以问题导向寻求应对之策,以需求导向创造一流环境,以结果导向激发创新动能。其二,专注聚焦不会变。交大安泰作为教育机构,传承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校训,应当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在引领社会进步、培养制造业未来领袖的方向上不会变。其三,支持学生发展不会变。CLGO项目的建设将为学生提供最大的发展空间,最灵活的成长自由,将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为学生提供充分的资源和平台,拓展CLGOer职业发展道路。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学院,在迈入第二个百年征程的交大安泰,正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为指导,以行业研究和科技金融为驱动,积极构思新的教育理念,探索新的教育模式以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输出中国智慧。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将持续探索新技术背景下商学院理论教育、行业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路径,为国家、企业培育雄厚理论功底、精湛业务能力、卓越综合素质的管理与技术复合型人才铺路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