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体验课堂】孟宪忠:我们如何适应与开创未来——企业面临的变革挑战与对策

活动时间:2018-09-22 15:24

活动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0(华山路1954号)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21-52301903

交大安泰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近二十年来,项目在规范、质量、品牌、特色上下工夫,已具备了良好的品牌效应。2018年1月,交大安泰MBA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MBA排名中荣登第34位,稳居全球四十强。2018年3月和5月,交大安泰MBA获评FT全球女性MBA排行榜第1位和FT全球金融MBA排行榜第15位。

在教育部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上海交大“商业与管理”学科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的经济管理类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均位列A+。

在《金融时报》发布的2017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交大安泰名列第1位。在2008年和2011年交大安泰分别获得了AMBA、EQUIS和AACSB三项国际顶级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是中国内地首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交大安泰MBA项目自2008年在全国首推提前面试政策以来,招生工作实现了从追求生源数量向生源质量的成功转型,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成为了全国MBA院校招生改革的引领者。

咨询热线:021-52301903,62932594

主题:我们如何适应与开创未来——企业面临的变革挑战与对策

主讲人:孟宪忠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

时间:2018年9月22日(周六)下午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0(华山路1954号)

议程安排:

13:30-14:00   签到

14:00-14:30   项目简介和招生政策

14:30-16:00   体验课堂:我们如何适应与开创未来——企业面临的变革挑战与对策

16:00-16:30   招生政策答疑

【教授简介】

1434076334110089671.gif

孟宪忠,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客座教授。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教育部首批跨世纪经济学人才。

教学与研究领域是战略管理、企业家精神与领导力,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九项。近几年主要从事企业经济与区域经济研究,出版了《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中国企业缺少什么》、《中国企业咨询报告》等二十余部着作,在国家核心类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主持国家教委重大科研项目<中国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等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中共中央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优秀论文奖、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科研奖等,国家级奖项二项,获省部级奖项十一项。

孟宪忠教授是吉林、辽宁、河南、山东等省、市、区政府经济顾问,兼任一汽大众、正泰集团、海王药业、益佰股份等大型企业经济与发展战略顾问。在开展学术研究同时,积极参与企业经济咨询,先后主持近百家大型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规划、市场开发、管理提升、人力资源发展、企业文化建设、CIS导入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