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教育网》交大安泰MBA2008级CLGO校友李国豪:安泰MBA让我爱情与事业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6-04-28  发布者:MBA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5日

发布媒体:中国MBA教育网网站

作者:孟赞

新闻链接:http://news.mbaedu.cn/news/sjdyxzf/2016-4-25/164259969.html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愿望清单,走进上海交通大学这所百年名校读书是李国豪愿望清单中的一项。2008年,经过与同类院校和项目的反复对比和思考,李国豪步入了上海交通大学,顺利成为安泰经济管理学院MBA的一员,就读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 。由此开始了他人生快速充电,播种未来的征程。

李国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级CLGO校友,现任苹果公司全球采购经理。本科毕业后,李国豪供职于一家美资企业做产品研发,之后辗转从事于质量管理,在这段工作期间,他不断地钻研探索,并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思考自己未来更高层次的职业发展方向并计划再次迈进校园为自己充电。他表示,在工作中他逐步挖掘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事更高层次更广层面的管理工作——因此,CLGO作为一个整合最优生源、师资、校友资源的平台成为了李国豪的不二选择。

一个继续读书深造的梦想,一个事业转型的希冀,一种对交大的景仰,使李国豪下定决心,选择了交大安泰MBA项目。至于为什么会认准CLGO这个项目,他介绍到,其实自己早在2006年就一直在关注这个项目,而因为还未达到报考MBA所要求的最低工作年限,2007年与CLGO失之交臂。当时,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还被称为制造业领袖项目(CLFM)。李国豪认为自己的制造业背景,借助融合供应链管理、质量管控和风险管理,甚至还兼顾金融知识的CLGO项目,将会使得自身得到飞跃式的发展。而如今的CLGO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触角更是已经伸向了诸如医院运营等更广泛的领域,能够为来自不同行业的学员提供更全面和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助力。

CLGO项目课程设置完善,既立足理论,又注重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的融合;CLGO与麻省理工学院LGO项目合作,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国际氛围,经过LGO系统培训的老师带来经典的案例分析,使学生开阔眼界,同时更好的融入工作;CLGO注重数理分析,培养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以便更高效地处理工作。李国豪举例说,自己从CLGO毕业参加工作后,很多同事十分羡慕自己的EXCEL使用熟练,利用建立模型来处理工作,不仅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而且更保证了数据以及报告的准确性,这些都是在CLGO的学习中得到的。

 “读CLGO之前,我作为一个工程师,解决问题的方式比较绝对”,李国豪说,“读书之后发现,很多问题不是只有黑跟白,它会有很多种解决途径,CLGO的学习会告诉你怎样多维度看待问题,从而拿出多种解决方案,从中选择最优”。在某一问题上如果你通过思考产生不同的想法,老师会要求你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呈现给大家,这个过程锻炼了逻辑能力和沟通能力。李国豪认为,逻辑能力与沟通能力相辅相成,使他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CLGO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一群专业背景类似,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在同一案例上分享不同的经验,相互进步;知识渊博的老师教学有方,传授内容新颖,所以李国豪说,这么珍贵的学习氛围和资源,你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在CLGO的每一天?作为班长,李国豪读书期间没有落下任何一场班级团体活动,为同学服务,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在当谈到在CLGO读书期间生活上难忘的点滴时,李国豪高兴地笑道:“读书期间结婚生娃了!”,MBA学前教育期间,李国豪认识了他现在的太太,二人因交大安泰MBA而结缘,终成眷属。他说,CLGO的学习生涯不仅仅给了我事业上所需的宝贵知识和能力,也让我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与美满的家庭。

CLGO两年半的学习生涯,李国豪每天都处在紧绷状态,紧锣密鼓的“狮之队”合作项目和企业咨询操练,身临企业一线的为期半年的岗位实习,都是CLGO独家为学生提供的难能可贵的练手机会。两年半时间,他不断发现和改进不足,重塑和整合知识框架,提升综合能力,最终进入CLGO项目的合作企业苹果公司,达成了自己的愿望,从事供应链运营管理工作,并把所学知识和能力自如地运用到工作当中,环环紧扣,有条不紊。迄今为止,他已经供职于苹果公司六年,现担任苹果公司全球采购经理一职。对于全日制的一名学员,李国豪进入交大安泰之前,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原本比较稳定的工作,就读全日制CLGO项目,这种魄力与勇气是一般人所没有的,但正如李国豪所说:我放弃了原有的工作,奔忙于CLGO项目之中,但现在来看,是值得的。

 “如果让我总结一下自己CLGO的读书经历,我会用八个字来概括:忙碌充实,物有所值”,李国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