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MIT CLGO SOIL论坛第85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MBA中心

2018年5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SJTU-MIT CLGO(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顺利举办了SOIL论坛第85期,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是CLGO项目校友邹奇先生和腾讯游戏先游平台产品负责人宋阳先生。

邹奇学长曾任飞利浦公司ERP顾问,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政府项目主任,霍尼韦尔(中国)NPI经理;亚马逊(中国)物流产品负责人;腾讯电商物流总监,京东商城运营战略总监,携程自由行产品总监;瑞士信贷,特聘电商投资专家顾问。宋阳先生目前是腾讯游戏先游平台产品负责人,负责所有游戏玩家和游戏后市场业务产品,是腾讯优秀讲师,认证面试官。

本次论坛是邹奇学长在毕业后,首次回校做分享交流。他精心整理了自己毕业后的所感所悟,以分享给CLGO在校同学。首先,他就CLGO学生的职业选择给出指导建议,提出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工作和生活都是很难清晰划分的,作为学生应该以兴趣和个人所长为主要考虑点,结合个人性格,判断未来的职业选择;其次,他提纲挈领地对目前的宏观环境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家在从事一项事业的过程中要跟随着大趋势的力量前进。最后,邹奇学长结合CLGO学生具有较高运营能力、领导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特点,告诫CLGO学生不要浮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毕业后选择优质公司核心岗位进行职业发展。

接下来,腾讯先游产品负责人宋阳先生跟CLGO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宋阳先生在入职腾讯之前曾在中兴工作过,首先他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分享了腾讯和中兴两所企业的文化差异。腾讯是一个自由度很高的企业,但对员工的自制力、工作效率也有极高的要求。分享过程中,宋阳先生提出,游戏的本质是文化产业,因此其受政策和经济的影响较大。他还分享了个人体验过的三款经典游戏,改变了同学对游戏的传统看法,展现了游戏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拓宽了同学们对游戏产业的认知。最后,宋阳先生介绍了腾讯游戏测评项目的基本情况,将为感兴趣的CLGO同学提供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

最后,两位演讲嘉宾与CLGO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通过这样的论坛活动,能让更多的对全球运营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其中,让CLGO项目得到业界各方的支持和认可,以促进各方从产学研互动中获益。

SOIL(Sharing, Openness, Innovation, Leadership首字母组合而成)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CLGO项目主办,涵盖三大主题:Industry best practices, Leadership, Career development; 汇集了各个行业的领域专家、第一线的实践者以及研究者,旨在将行业最佳实践、先进经验和最优方法,以故事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让每个人对各个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


撰稿:CLGO2017 刘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