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CLGO学生顺利完成美国游学

发布时间:2018-07-25  发布者:MBA中心

迎接西雅图的阳光

-      微软篇 -

2018年7月9日,2017 CLGO美国行西雅图站从踏入微软总部园区那一刻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数据产品部总经理,JG Chirapurath给到了生动且丰富的数据及AI市场战略分享:在数据战争已然打响的今天,通过上传数据至云端,Microsoft Azure建立了各项服务,并推动了AI技术在市场中的运用,如自动检索各类文件并整理出逻辑树、通过语音描述现实画面从而帮助失明人士更好的观察世界。微软将通过其在AI领域的成功实践,实现更好的发展。来自学习与发展部总监Stephanie Shi 分享了微软"empower people"的企业文化。通过培养成长性思维和激活领导力的各项方式,微软时刻鼓励员工做多样化的尝试,为顾客创造真正价值。

最后,CLGO校友Anne Yuan协同在微软就职的MBA同事与大家展开了互相交流,为此次微软之行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51.png

CLGO17级学生在微软公司门前合影留念

-      波音篇 -

西雅图的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波音位于西雅图附近埃弗雷特(Everett)组装工厂,这个巨大的工厂主要负责波音747、767、777和787的组装和制造。负责公司对外交流的Bryan先生以及LGO的校友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带我们做了一次深入的探访之旅。

首先我们了解了波音客机现在最新型的客机,以及随之伴随的庞大而复杂的制造流程和供应体系。接着,我们参观了波音公司的组装流程,飞机无论机身,机翼或是机尾部分,每一个部分都需要经过精确的设计、制造、组装和测试,直至最后的交付。同时我们也对波音最新的机型波音777-X进入了深入的了解。飞机引用的新材质(炭纤维复合材料)替代传统的材料以获得更新的重量以及更高的保障性,同时飞机采用最为领先技术的连接技术等等。

      Bryan还向我们介绍了波音的制造周期,购买交付的流程以及波音主要的客户市场等。我们最后与现在波音最大的机型747-8进行了合影并向所有人道别。

52.png

CLGO17级学生在波音工厂最大的机型747-8前合影留念

-      亚马逊篇 -

11日,同学们来到了AMAZON进行参访,本次参访地点是西雅图亚马逊的Fulfillment Center。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在库内高速转运的货物,无一不体现着亚马逊热火朝天的运营业务。在会议室在观看完亚马逊的介绍视频后,Center的总经理,LGO的校友Sarah分享了她个人在亚马逊的工作经验。随后她抛出了几个问题,让整个游学团带着问题,开始了亚马逊转运中心的参观。在参观中同学们实地领略了亚马逊的运营与物流效率,最快只需要2小时,就可以把网上订购的东西送到家!

53.png

美国西雅图亚马逊 Fulfillment Cente总经理,LGO的校友Sarah分享

深入旧金山硅谷

-      Intel & Apple  -

12日,美国行的第四天开启了本次游学在旧金山硅谷的行程,安排是午餐后到著名的芯片公司Intel和苹果公司参访。

中午12点同学们来到了Intel公司总部,进入大厅就被大厅中的用于展示的感应屏幕和大厅内精美富有科技感装修吸引。在办理完访客证后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进入一间会议室,有多位在Intel就职LGO的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和我们同学深入探讨了公司在AI,5G,ADAS等领域的战略方向,现场互动非常活跃。

54.png

CLGO17级学生在英特尔公司门前合影留念

下午2点半同学们离开Intel公司来到苹果公司,参与互动的苹果公司人员包括机器学习领域、供应商流程管理领域和产品设计的专家,其中负责Iwatch的Rob还是LGO的校友。互动的内容很多包括苹果公司面临的挑战,苹果公司对人员和团队培养的要求还有对未来技术发展的看法。在公司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去了附近的Apple store, 在顶层远眺了苹果最新的环形总部大楼。

-      西部数据之行 -

西数位于硅谷的总部是一座简约明快的玻璃建筑,西部数据的员工用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个前往参访的同学们。首先他们带着大家参观了整个员工休息区,拥有丰富多样餐饮的食堂、随时可以出入的健身房、还有绿化充足的户外庭院,无一不体现出公司对于员工的关怀。在面对面的交流环节,采购总监Steven Lee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整个西部数据业务分部及供应链战略,并提及了使用“itool”工具对供应链数据进行运算及分析。同时参与分享的还有另外两位供应链部门同事,当被问及在西部数据工作的要求时,演讲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被放在首位,同时,共同追求利润最大、库存最小、资产利用率最大、成本最小的目标。

55.png

CLGO17级学生在西部数据公司合影留念

波士顿的学术殿堂

-      与哈佛、MIT的近距离接触  -

7月15日晚,CLGO游学团抵达了波士顿MIT,LGO的同学热情接待并帮助CLGO游学团入住了MIT的宿舍。短暂休息后,CLGO和LGO成员在楼下展开了BBQ破冰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与觥筹交错之间,CLGO与LGO的同学们有了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第二天,CLGO游学团抵达哈佛大学参加了企业创新课程。课程由哈佛商学院教授William Kerr讲授。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与教授积极互动,伴随多个案例由浅入深,学习了关于决策的实用知识。

56.png

CLGO17学生与哈佛教授William Kerr课后合影留念

晚上与LGO的同学一起参与了正式的欢迎晚宴,LGO项目负责人Tomas Roemer与CLGO的邵晓峰教授轮流演讲,对项目的合作及未来的发展发表了精彩的见解。在晚宴的最后,CLGO游学团把精心准备的中国风剪纸礼物赠送给了LGO的同学们,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

57.png

MIT LGO师生与CLGO17级师生合影留念

之后的几天中,CLGO与LGO同学在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运营案例课。大家自愿拆分成多个小队,参与了海上寻鲸、MIT校园游览和啤酒厂之行。在最后一日的晚上,LGO同学为CLGO准备了盛大的欢送party,大家还玩起了美国派对上的竞技类小游戏!LGO为每一位前来的CLGO成员送来了刻有LGO logo的马克杯和双方logo的m&m巧克力豆,使得大家为之感动不已。

58.png

CLGO17级学生与LGO学生一起在运营管理课程上讨论

10天的行程虽短,但相信一路的所见所闻将带给所有CLGO同学无限的回忆!

撰稿人:CLGO17级:姜耐珊、倪铖、陆程、杨毓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