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CLGO学生参访霍尼韦尔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者:MBA中心

2018年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CLGO学生开展了入学后首次Plant Tour,参观访问了世界一流企业霍尼韦尔公司的内部运营管理流程,学习了其先进管理经验。霍尼韦尔作为全球著名的多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在运营管理、流程控制等方面  有着先进的技术和经验。霍尼韦尔是一家世界500强大型跨国公司,目前业务分为四大部分,苏州的码捷和航空发动机是其业务重要组成部分。这次Plant Tour有幸参访了霍尼韦尔位于苏州的码捷科技有限公司和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当日上午9点CLGO学生到达码捷科技有限公司,霍尼韦尔苏州分工厂高级运营经理王晓斌先生热情接待了CLGO学生。短暂交流后,王经理在会议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霍尼韦尔公司的现状以及行业领先的HOS(Honeywell Operating System)系统。码捷多年来由于在精益生产方面的不断努力与创新,获得无数荣誉,其中包括:成为霍尼韦尔内部运营系统最高评级HOS世界级工厂标准第一批(共3家),同时获得苏州“绿色工厂”称号。

1543805627487064751.jpg

王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产品体验馆。大家体验了各种主打产品后,迫不及待地想要到生产线上一探究竟。在生产线上同学们看到精益生产过程中采用的智能语音发料系统小车以及可快速组成新的生产线移动工位单元。最大的亮点是为监控生产过程中每一环节设置的“智能安灯系统”。当出现问题时,通过扫码或触屏的方式迅速上报问题事件,五色灯亮起,系统会自动向预设的一级负责人拨打电话,相应负责人会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扫码确认,及时解决问题。这套系统使得问题处理效率显著提高。

参访生产线后,霍尼韦尔大中华区总经理涂赟先生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企业文化并进行了问答环节。同学们与涂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获满满。

下午,同学们参访了霍尼韦尔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每一架波音飞机里,有30%产品出自于霍尼韦尔公司,并且霍尼韦尔公司也是中国商飞 C919 大飞机重要供应商之一。霍尼韦尔航空发动机(苏州)有限公司于 1998 年 4 月正式成立,产品主要是发动机部件,产品全部返销美国,用于世界市场的各种发动机和辅助发动机产品,为波音、空中客车以及全球为数众多的飞机制造商提供产品。

1543805656198092135.jpg

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的质量及精益生产经理刘月滔热情地接待了18级CLGO参访学生,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航空发动机部件生产领域HOS系统的应用,公司从 2007 年开始系统引入精益理念,过去十一年的时间里, 公司通过以工具进行改进,用文化持续成果,以层级会议为平台,以领导标准化作业为驱动,以人员培养和团队建设为基础,推行精益生产。在不懈努力下,公司在交付、质量、库存、人员效率等方面获得较大改善。2009年完成霍尼韦尔卓越运营铜牌工厂认证,2012年完成霍尼韦尔卓越运营银牌工厂认证,2015 年完成霍尼韦尔卓越运营卓越银牌工厂认证。随后生产经理王晨和工程经理彭浩峰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生产工厂,在现场CLGO学生切身体会了HOS系统的实际应用和操作流程,参观了高精度航空发动机部件生产线,规范的操作、明确的流程、现场高科技的设备以及整洁的现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随后刘月滔经理在会议室跟CLGO同学们分享了优化案例,同学们将自己在课堂上所学与现场实际情况所结合,理论应用于实践,与刘经理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五点同学们踏上了归程。至此,CLGO2018级同学的“plant tour”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霍尼韦尔之行,对精益生产和创新性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所学课程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CLGO同学们将和企业保持联系,长期关注企业运营优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为了提升学生对于工厂制造和先进制造业管理的了解,CLGO项目设计了大量的国内外企业访问,其中每月的plant tour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企业访问与参观活动。

撰稿:18级CLGO 张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