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CLGO项目组师生参访浪潮集团——传统国企,时代前沿

发布时间:2021-03-28  发布者:MBA中心

3月22日周一,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迎来了CLGO 20级学生2021年的第一次企业参访活动。此次活动由任课教授彭娟老师带队,前往位于静安区彭浦镇的浪潮集团。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即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正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打造“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在16楼参观厅,浪潮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项学乐向学生介绍了浪潮的历史变迁。从1983年第一台浪潮微机,到浪潮服务器获得“全国信息产业重大发明技术奖”,再到浪潮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构建智能云存储,云计算,数据交易,数字化财务,智慧城市等的管理软件。

之后,浪潮上海公司咨询高级顾问赵辉向同学们普及了浪潮财务管理系统及其应用。浪潮集团的财务管理系统推动了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让企业从业务财务向战略财务转变,提高了企业财务整体运营效率及准确性。

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同学们领略了中国智造的魅力。通过对企业的参观,不仅对浪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将课程中所学与现实中的应用相结合,又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