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母校情深意浓 昂首家国任重道远——2021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校友返校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发布者:MBA中心

2021 CLGO历届校友返校活动大合影

2021年7月4日,2021CLGO校友返校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A301隆重举行。近百位CLGO校友重返母校,共忆青葱岁月,重温母校深情,畅谈行业近况,齐抒家国情怀。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主任罗俊、MBA中心主任王晓蔚、CLGO授课教师和实践导师张文光、陈幼平、王红斌、明新国、李海刚等参加了活动。

首先,安泰经管学院刘少轩副院长向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刘院长认为全球运营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安泰经管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制造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在现有时代背景下,相信具有跨学科背景的CLGO校友会得更好的发展。接着刘院长向校友们介绍学院最新改革方向与发展前景,鼓励校友与学院积极互动、频繁交流。最后,他对广大校友给予母校的反馈进行了肯定和感谢,并对在广大校友支持下的学院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作为最具特色的国际合作项目,CLGO项目与MIT LGO项目的良好互动滋养着项目14年的稳定发展。MIT LGO项目执行主任Thomas Roemer先生和LGO项目运营及合作主任Joshua Jacobs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到现场,特意录制视频欢迎CLGO校友返校,他们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希望返校活动能鼓舞校友,在各行各业放光发热。

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作为CLGO项目学术主任提及交大安泰CLGO项目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点特色:一是文化建设,二是企业的深度参与,三是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该项目是不断鼓励同学们交流成长的优秀平台。

接着CLGO项目主任罗俊向大家具体介绍了MBA及CLGO项目近况。罗老师从学院不断升级的课程体系背景、三层框架的企业合作、丰富多样的校企实践和MEED项目的最新进展等四个方面跟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与项目的发展,并期待在学校、学院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将CLGO项目做出更大影响力。

在恩师寄语环节,项目资深授课教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文光老师、上海捷适同企业管理咨询创始人王红斌老师、安泰经管学院陈幼平老师等先后发言。张文光老师称,安泰CLGO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元融合性,这或许也是当下“内卷”与“躺平”现象的出路所在。王红斌老师回忆了自己与交大安泰CLGO项目的不解之缘,并感叹现在是校友们发光发热的好时代,希望校友们利用自己在CLGO项目中的所学所思精准抓住时代机遇。陈幼平老师回顾从2007年至2021年14年的CLGO项目教学时光,为曾经为校友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情景仿佛仍历历在,今日校友们作为各行业佼佼者令他倍感欣慰。

回顾激情燃烧的岁月,CLGO2013届优秀校友代表苹果采购运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采购经理陆佳思从校园成长、毕业发展和感恩之心三个层面分享自己的近况,表达了对母校与恩师的感恩以及对昔日同窗时光的怀念,希望CLGO项目越办越好。CLGO2015届优秀校友代表香港溢达集团IT项目经理陈嘉凌回顾自己的读书经历及毕业后于香港溢达集团的从业经历,表示将始终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时刻怀揣家国情怀为社会、祖国做贡献。

活动最后,各师生及校友分会场、分行业进行深入分享、交流及讨论。以“智能制造行业”为主题的行业分享在包图A301进行,由CLGO授课老师机械与动力学院明新国老师主持,CLGO15届级优秀校友霍尼韦尔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高级咨询顾问刘远东和CLGO15届级优秀校友苹果公司技术项目经理邓绪尧与观众展开讨论。刘远东提及中国“智能制造”的现实,提出数字化工厂转型路径的独到见解。邓旭尧进一步补充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方案及领导人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答疑交流环节,两位分享嘉宾就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现状、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痛点及智能制造行业前景等内容进行充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以“互联网与创业”为主题的行业分享在包图A305进行,由安泰经管学院信息、技术与创新系李海刚老师主持,CLGO2013届优秀校友阿里巴巴MMC事业群供应链高级专家张剑、2015届校友艺星集团总裁助理兼运营中心总经理王菽涓和2021届校友校企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刘正辉就“互联网+”及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内容跟校友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张剑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从业以来的关键词,呼吁大家在创业和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初心,勇敢决策,平衡生活。王菽涓从自己的“非典型经历”出发,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新的感悟,并鼓励大家在创业道路上一定不要放弃。刘正辉围绕“科技未来、智能互联”讨论在现有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创新发展企业发展模式,并强调项目独特性带来的优势所在。

“回眸母校情深意浓 昂首家国任重道远”——2021CLGO校友返校日活动在行业分享会的热烈讨论后圆满落幕。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但带不走同学们浓浓的母校情结。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校友感情,共抒家国情怀,还交流了校友们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各位校友聚力笃行,不负韶华。在诸多优秀校友的助力下,交大安泰定能再接再厉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