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交大CLGO I-Plus企业实习项目Kick off正式启动——走进君正物流企业,四大实习项目同时发起

发布时间:2023-04-15  发布者:MBA中心

2023年4月12日,在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CLGO项目学术主任曹宇峰的带领下,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管理科学系邵晓峰、机械与动力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潘尔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沈耀、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的陈峰和郑俊丽、安泰MBA中心苏骞等一行老师应邀拜访君正物流企业,参加2023年I-Plus企业实习项目的kick off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君正物流副总经理关霞、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张飞、信息技术部技术总监孙海林、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杨丽,以及21级CLGO学生曹政达、王昊、方蓉和李子昊四位学生。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就实习项目的内容、目标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首先,关霞副总经理代表企业介绍了君正物流的发展历程,公司创始于1994年,注册资金20.5亿元,隶属于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液体化学品物流服务商,业务范围涉及液体化学品的船运、集装罐、储罐码头等领域。截至202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138.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净利润3.8亿元。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不断优化全球业务网络,以科学高效的专业化管理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专业、便捷的液体化学品物流服务。未来,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液体化学品物流服务商。

接着,参会的各位老师针对关霞总对企业的介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理解。陈峰老师认为:鉴于目前企业数据利用率不高的问题,需要尽快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数据化平台。潘尔顺老师也提出了内外航运的问题,希望学生能够针对某一个具体的问题进行分析、调研、研究、落实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们一一发言,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充分的交流。简单的介绍交流后,关总带领众位老师,一起参观了办公室。

最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四大项目的校企双方导师和项目实施学生组成小组就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都收获颇丰。

经过本次参访和交流,21级参与项目的4位CLGO学生对于未来项目开展的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于实习项目的目标和实施方案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本次交流也让学校和企业双方受益匪浅,加强了校企合作的紧密度,推动了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

 

I-Plus实习项目介绍:

为了提升学生对于中国市场及中国企业的了解,CLGO项目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其中最为特色的项目也就是I-Plus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参加I-Plus实践活动,对学习过的精益生产和创新性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CLGO同学们和导师们也将和企业保持联系,长期为企业运营发展提供活力。

CLGO每个学生将在合作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习从CLGO学生第二学年的三月份开始,持续到八月份。实习的目标包括:

● 提供独特的教育经历,拓展学生制造与运营领域的知识

● 通过团队工作和综合各学科知识,让学生接触到制造与运营领域中存在的真实问题

● 通过实习项目和论文,产生工程和管理两方面通用和专用的成果

● 支持实习企业和CLGO共同关注的研究活动

● 加强上海交通大学和实习企业间的合作关系

● 帮助企业实现卓越制造与运营

两位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电院/中美物流研究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以及实习企业管理层派出的实习主管将作为学生的导师,将在实习期间共同指导学生并提供学术上以及实践操作上的帮助。实习项目为每位学生提供学位论文写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