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2023年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5  发布者:

2024年1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2023年教学研讨会于安泰A509召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安泰经管学院CLGO项目主任罗俊、安泰经管学院CLGO项目学术主任曹宇峰、相关院系领导、CLGO任课教师及实践项目指导老师等20余人参会,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MEM主任齐开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MEM教育中心教学主任徐峰等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由罗俊主持。

尹海涛发表会议致辞,他肯定了CLGO项目在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个学院领导和老师长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丹结合担任CLGO授课教师以及校教务处的工作经历,对本次课程改革工作表示热烈的支持。他指出,课程的改革需要结合时代发展背景及学生的需求进行设计,秉持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坚决把“以人为本”落实到课程改革的各环节中。罗俊回顾了CLGO的办学历史,从项目发展、教学培养、实习实践、教师贡献等方面汇报了CLGO项目2023年的发展情况。曹宇峰对2023年CLGD项目的改革方案进行了陈述。他首先总结了项目的专业优势及课程特色,其次对项目在招生、就业等人才培养环节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强化项目培养特色、设立非全日制培养、加强珠三角地区招生等课程改革的一系列措施。

在会议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就CLGO项目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校企合作、兄弟院校联合培养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教师结合经验建言献策,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为项目的体制改革与未来规划提供了宝贵意见。

尹海涛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在当前经济体制转型的背景下,有待采取措施来应对MBA与EMBA在发展变局中产生的挑战,如何保证安全可持续发展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表示项目组会认真参考各位老师的建议,持续优化教学管理,积极探索安泰CLGO项目未来发展的方向。

出席会议老师还有:(按照姓氏顺序排列)陈峰、陈晓荣、邓涛、侯立文、黄采金、蒋炜、路琳、罗继峰、石桂峰、王红斌、王丽亚、魏嶷、吴建华、郑欢等。